keke-97-27

On My Mind - (12) In The Night

All U need is SHOOT:


All alone she was living.


她總是孓然一身。 


In a world without an end or beginning.


孤獨地生活在沒有盡頭或者開始的世界。















In The Night


 


 


        她接受了自己的確在意那女人的事實。


 


        一切從她回到地鐵站開始有了迅速的進展:首先是對各種越線的容忍與對情緒的接納,再來是每次Root消失她就躁動難安,接著當Root被帶走,她發現那些某方面來說一向令她引以為傲的特質全都被拋到九霄雲外……而現在,她們住在同間屋子裡。


 


        嗯……好吧,至少她還沒讓那女人光明正大睡上自己的床,可喜可賀。


 


        「早餐剛做好,妳起床的時機抓得不錯。」


 


        老實說她是被香味喚醒的,否則還想再多睡會兒,但當她一踏出房門便看見能媲美餐廳販售的早餐──就看得到的範圍至少有鬆餅、奶油、蜂蜜、肉排與德式香腸──並且香氣逼人,她幾乎是迫不及待地坐上自己的位置。


 


        嗯,鬆餅煎得剛好,蜂蜜與奶油感覺不像是家裡原本就有的,似乎比較好吃,德式香腸則確定不是家中存貨,而流理臺旁那些提袋每個看著都鼓鼓的,看來Root在她醒來前出門採購過。


 


        ……如果付出一個原本就空著的房間能夠換來偶爾的豐盛早餐,好吧,她不會再對自己莫名其妙的關心追根究柢,或是在睡前想著要怎麼跟Root保持安全距離。


 


        雖然現在笑得溫和不已的Root感覺有點礙眼。


 


        Shaw一邊把剛上桌的水煮蛋塞進嘴裡,一邊掙扎要不要對眼前的人翻個白眼。


 


        她能接受,不、應該說是她樂意接受一頓很棒的早餐,但Root要是每次都這樣看著她──就像先前幾次在餐廳的時候一樣,那可不行,絕對不行。哦,而且Root又只弄了一份沙拉給自己,還是減量版的。


 


        應該把那些蔬菜全扔掉嗎?她有時會覺得Root這樣搞是在暗示什麼,或者那傢伙以為這樣擺久了她就會心甘情願地咬那些喀滋喀滋的生菜?但Root要真這樣以為可就大錯特錯了,她不會,絕對不會。


 


        「考慮配點生菜嗎?」


 


        「不。」


 


        哦、好,Shaw現在可以肯定那是種暗示或催眠或洗腦了。但她是誰?受過嚴格專業訓練又天生帶有第二軸人格障礙的菁英特工,連Samaritan那台破銅爛鐵用盡各種方法都沒辦法真的改變她的意志,何況是區區一個Root?想都別想。


 


        「吃一點試試看?接受它,然後我就不會再吵妳了。」Root微笑著叉起幾片生菜在她眼前晃啊晃的,上面還有片蘋果。「忍耐幾秒鐘換取一整天的安寧,這交易聽起來挺划算的,不是嗎?」


 


        Shaw的內心瞬間飛過無數可能性。似乎真的……挺划算?


 


        「妳也得吃肉,這是附帶條件。」


 


        挑了下眉,Root點頭,拿著叉子正要伸手越過桌上餐點,卻馬上被搶走。Shaw瞥了她一眼,像是在說「我知道妳打什麼算盤,但想都別想」,很快把生菜放入自己口中,接著叉了塊肉遞回給她。


 


        之後,直到中午Shaw已準備出門,面對螢幕的Root真的都沒有再說一個字。


 


        這倒讓Shaw感到些許煩躁,畢竟,無論是守約的、安靜的、笑得人畜無害的……這些都不像Root,而她不習慣也不喜歡,她想她一輩子都很難習慣了。


 


        ──等等,一輩子?


 


        Shaw在自己冒出這想法時不禁皺了下鼻子。她才不要跟這女人攪和一輩子。


 


        就算現在和Root住在一起也不代表什麼,她記得普遍來說這就是所謂的室友關係,畢竟以她們的「交情」,當個室友是沒什麼大不了的。她亦深信自己不會落入Root那些關於情感的小陷阱──它們確實存在。


 


        這樣很好,保持簡單俐落的關係再好不過,輕鬆自在對誰都沒壞處,就像她們那天在地鐵站得出的結論一樣。


 


        Shaw原本是這樣想。


 


        原本。


 






 


 


        Shaw發現自己的「同居人」經常在夜裡消失。


 


        儘管Root原本就行蹤不定,但她很難想像於近乎天下太平──只要沒有第二個像Samaritan一樣的東西出現就算世界和平了--的現在,那女人到底還有什麼好忙的,也不是每個半夜都會有重大犯罪吧?


 


        而每個Shaw能聞到食物香氣的早晨,首先映入她眼簾的都會是帶著微笑卻略顯疲態的Root,接著她們就會進入一貫模式,不得不說這偶爾會讓她有一種自己是普通人的錯覺,但也只是偶爾而已。


 


        她開始有點好奇Root在做什麼。


 


        她知道如果自己還要跟Root「好好相處」的話,就沒法從Root口中問出任何有用的隻字片語,反正那女人都會用一些毫無意義又輕浮的甜言蜜語敷衍過去,從她認識Root的第一秒開始便是如此。


 


        所以她也不打算問。


 


        ──好吧,即使跟蹤實在是有點蠢。


 


        明明就有更多方法可以用,她為何非得要選這種最笨的方式?


 


        Shaw一路跟著Root到安全屋附近的小廣場,半夜兩點,廣場上已經不見任何人影,考慮到她們居住區域的治安十分差勁,合情合理。她隱身於一棵絕對能擋住她的大樹之後,略帶煩躁地盯著佇立於廣場正中央一動不動的Root。


 


        Root依舊穿著皮衣,裡頭搭件背心,還有窄褲,除了需要經常變更裝扮的日子以外,她很少看Root穿著其他服飾,彷彿如此裝扮就是Root一生摯愛。


 


        那女人仰頭望著一無所有的夜空,許久,突然脫掉外套,僅著削肩背心,而後出乎Shaw意外地舞動起來。那舞姿看來有些像現代舞,又近似於芭蕾,Shaw不確定那到底是什麼年代的舞蹈,只知道眼前的人幾乎令她窒息。


 


        Root很美,甚至太美了。


 


        充滿力道的沉重哀傷在她迴旋著張開雙臂時擴散開來。


 


        一次又一次。


 


        沒有任何音樂,但Shaw彷彿能在Root身上看見樂曲流動。


 


        照理說她習慣並深愛的是硝煙氣息、槍枝與危險所帶來的刺激,但此時此刻被深深震撼的她竟覺得自己也能「喜歡」上Root這樣的姿態──尤其是她根本不知道Root還會跳舞,但話說回來,Root又有什麼不會的呢?


 


        Root的行跡幾乎越過了大半個廣場,像是在演一齣獨角戲,額際的汗水甚至多得流入她的眼中,但她毫不在意,僅是優雅地旋轉、舞動與跳躍。她的表情拘謹而認真,一舉一動都在標準之上,她覺得自己正在放縱,但又何妨。


 


        在這樣的深夜,誰也不會知道。


 


        或許路過的人會認為她是某個舞蹈系的學生。


 


        這個念頭一閃而過的瞬間,Root笑了,畢竟大學這個名詞與她近乎無緣。


 


        然而,很快她就發現自己無法繼續下去──該死的後遺症。她如同被拔掉電源的機械般瞬間停下動作,雙腳並不聽使喚地軟了下來使她跪在地上,她只能一手撐著地板、一手壓住不以正常規律飛快跳動的心臟重重喘氣。


 


        暈眩將空氣自腦裡生硬擠出,Root真的笑了出來。


 


        在經過幾十劑巴比妥酸鹽與安非他命的交互折磨之後,她的心臟機能可以說是廢了大半,過於高量的激烈運動或情緒起伏總是會使它出現不正常反應,使她數度想要換了這顆心臟,儘管最終她無法狠下心來這麼做。


 


        她放棄似了地躺在地上喘著氣。


 


        想著先前忘記服藥,而藥全放在家裡,如果現在死於此處似乎也不是什麼怪事。


 


        她理所當然地知道,當一台電腦的中央處理器出現問題,只要找幾顆新的、效能更好的處理器將它換掉就行,或者在無法更換的情況下使用其他輔助方式使其發揮正常功效。但心臟不行,屬於她的只能是忠實陪伴在她體內數十年的它。


 


        ……等等,「家裡」?她訝異於自己不過數秒前產生的想法,卻同時感到一股暖意襲上正為她帶來痛楚的心臟。


 


        耳內傳來一些帶著電磁雜訊的低語,她最為熟悉的那種。


 


        「我知道、我知道,我會盡力不讓它停下的。」她低聲說道。


 


        卻沒有停下微笑。


 


 








 


        Shaw差點就要衝了出去。


 


        但她終究是阻止了自己,於Root跪倒在地的瞬間她只是緊抓著無辜的樹幹,在內心開始讀秒──如果Root超過三十秒都還沒爬起來,那她就真的會走出去把Root給拖回家裡。


 


        Root甚至沒能做完無限近似於謝幕的動作。


 


        眼前女人的心臟問題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但Shaw想著為什麼只是這樣──她並非覺得跳舞沒什麼一點也不激烈,只是先前還有更多更誇張的行為,譬如槍戰與把彼此打個半死的那幾次,可當時Root看起來是沒事的。


 


        在情況比較之下,Shaw只能認為先前無事應該是因為事先服用藥物抑制住了,而現在……排除掉Root笨到忘記吃藥的可能性,就只剩下蓄意與心臟問題惡化了,但如果是前者,Root為什麼要這麼做?又為什麼大半夜的……


 


        Shaw持續觀察著Root,面色越發沉重,直到後者虛弱地站起身來拾起外套並緩步走向來時路,她才加快腳步從另一條路往自己家前進。


 


        Root躡手躡腳回到了「家」,保持一切安穩寧靜,在服完藥暫歇片刻之後掀開自己床上的棉被準備補眠。


 


        但她嚇壞了。她真的嚇壞了。


 


        ──哇!是個活生生的Shaw耶。


 


        她只能死死盯著床上狀似熟睡的人看,再也無法移開視線,亦無法移動半吋──很難想像這是怎麼回事,腦中閃過的所有可能性都被一一否決,而她絕對沒有走錯房間。她想著或許今天自己該去睡在沙發上,但這是她的床。


 


        她猶豫了大概十分鐘。


 


        最後疲憊戰勝了一切。


 


        「晚安,Sameen。」


 


 


 








        結果最後是她爬上了Root的床。


 


        Shaw緊閉雙眼,盡力不著痕跡地往身邊陷落之處靠近了些,聽著靜謐中隱約卻規律的跳動聲響,她知道自己為此感到安心。


 


        而她再也無法忽略自己被Root的氣息完全包圍這事。


 


        ──真他媽的可喜可賀。












- - - - -


歌詞節錄




All alone she was living
她總是孑然一身 
In a world without an end or beginning
孤獨地生活在沒有盡頭或者開始的世界 
Babygirl was living life for the feeling
寶貝 她總是隨心所欲的過活 
But I don't mind I don't mind
但我並不介意 並不介意 
And all the wrongs she committed
她犯下的所有錯失 
She was numb and she was so co-dependent
她是那般麻木不覺 太過依賴 
She was young and all she had was the city
她是那麼稚嫩 她所擁有的只是這座城市
But I don't mind I don't mind
但我並不介意 並不介意 
And I know that she's capable of anything
我知道她具有某種能力 
It's riveting
莫名的吸引力 
But when you wake up
但當你清醒時 
She's always gone gone gone
永遠無法尋著她的蹤影 
In the night she hears them calling
黑夜中她聽見他們的呼喚 
In the night she's dancing to relieve the pain
黑夜中她用舞蹈緩解苦痛 
She'll never walk away
她絕不會一走了之 
I don't think you understand
我想你並不會懂 
In the night when she comes crawling
夜幕中她蹣跚前行 
Dollar bills and tears keep falling down her face
淚水從她的臉頰滑落 
She'll never walk away
她絕不會一走了之 
I don't think you understand
我想你並不會懂 



He sang a song when he did it
他在離開時唱起了歌 
He was cold and he was so unforgiving
他只是冷漠 他不會原諒 
Now she dances to the song on the minute
此刻的她合著歌聲舞蹈 
Yeah all the time all the time
至始至終 
It made her weak when she hear it
當她聽到時只覺無力 
And it got her on her knees like religion
如同信仰一般 她虔誠跪地 
She was young and she was forced to be a woman
她還是那樣稚嫩 卻被迫成長為真正的女人 
Yeah all the time all the time
至始至終 

She'll never walk away
她絕不會一走了之 
I don't think you understand
我想你並不會懂 




- - - - -


本來還在琢磨著該不該發,第五季長預告一出來我完全爆了,心痛跟胃痛併發啊,真的是該給自己找點慰藉跟治癒OTL


另外我想問下板藍根到底是什麼概念,除了查到藥草名我一無所獲=口=

评论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